詠春樓於一九七二年創辦,一九九七年由詠春派名宿徐尚田師傅認可及正式定名為【詠春樓國術會】,本會宗旨一向以推廣中國武術為己任,館主梁沛忠師傅望將中國人的傳統智慧〈仁、義、禮、勇〉及武術精華,透過教授詠春拳,能夠薪火相傳下去。觀武術隨時代文明的進步,所以本會將體適能的理念融入以搏擊聞名於世界的詠春拳術裏,希望從健體運動的角度,將詠春拳術介紹給大家。

九零年代尾至二零零零年代中期,在美國西岸、中國佛山、東莞及本港上水區設立分館辦事處,在國內外進一步推廣體適能及中華武術 。

本會於九零年代中期已培訓出多名國際認可的詠春拳教練,並於二零零零年代中期其中八名教練已獲得香港武術聯會之認可散打教練資格,並帶隊參加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員 - 香港武術聯會舉辦之香港公開散手比賽,成功贏取四個不同公斤級別優勝杯。同期,亦有四名教練考獲浸會大學舉辦之體適能導師證書資格。另二零零八年,本會派員參加中國國家體育總局 - 中國武術協會之段位考試,其中八名教練考獲四段或以上之認可資格,可於國內教授詠春拳術。

【詠春樓國術會】進一步支持及推動香港發展成傳統詠春拳的教學樞紐。於2013年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學術評審,本會創辦的傳統詠春拳教練文憑課程獲第三級資歷認證,為對中國傳統武術有興趣的業界人士及青年人提供持續進修機會,培訓有質素的傳统武術教練。

二零一零年九月本會更成立一非牟利團體【詠春樓體育會有限公司】,透過傳统武術及體適能推廣全民健體及保育傳統武術文化,銳意發展成為傳統武術界優質專業教練的認可機構,鼓勵其他武術界以專業考試及優質保證申請資歷認證,建立優質品牌效應,爭取本地及國內外認同,提高傳統武術在社會及世界上的地位,合作推動香港發展成傳統武術的教學樞紐。

二零一二年初本會三名資深教練獲得國際認可詠春體育會高級教練證書,同年四月為進一步提高本會導師質素,本會派出五名資深教練返內地考取全國詠春拳指導員及考評員資格,為日後本會畢業學員可獲取在國內教授詠春拳資格作好準備。